職人故事

台東縣 卑南鄉
曲禾酒莊 廖坤郎

卑南DOC

十大神農獎

優質原料

社區農特產

曲禾酒莊於97年開幕,為臺東縣第一座合法農村酒莊,曾榮獲2009年十大神農獎傑出農民的莊主廖坤郎先生,以自產的梅子、枇杷、肉桂等釀製各種口感的酒品,另生產脆梅、梅醋、米酒頭等加工產品,每樣都是經過層層把關並精心嚴選製成。
來酒莊,不只可以品酒、買酒,還可以參觀釀酒過程,以及採梅、DIY釀酒還可自製桂花酒乳液帶回家。酒莊更提供了露營服務,帶你體驗一場深度旅遊!
朋友們,暑假不知道去哪裡?
一起結伴來曲禾酒莊享受愜意的山野風情吧!

曲禾酒莊

廖坤郎擔任明峰梅子產銷班的班長長達十多年,在任期間,為了增進農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曾多次帶領班員到縣外進行標竿學習,同時,他體認到只有降低生產成本,才能有效的將產品銷售出去,讓農民獲得應有的報酬。因此,他積極鼓勵並領導班員參加農會共同運銷及辦理生產資材共同採購作業。同時配合農業政策,在臺東區農業改良場的輔導下,協助班員在粗放梅園進行噴藥落花停採措施及梅園轉作,並積極推展CAS吉園圃安全用藥,推動吉園圃與產銷履歷認證;另一方面進行梅樹矮化,生產手採梅,以提高青梅品質。

相關商品

台東縣 卑南鄉 曲禾酒莊 廖坤郎

無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