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屏東縣 車城鄉
後灣社區發展協會 劉和生

Enjoy here ! peaceful village

後灣-是墾丁西海岸寧靜淳樸的小漁村,臨近海生館,與世隔絕的靜謐彷彿世界遺失的角落-優美的弧形沙灘、悠閒的度假氛圍、豐富多樣的潮間帶生物與陸蟹生態,造訪此地探索生態或靜觀夕陽,或漫步登上鄰近的龜山遠眺,四季均美、老少皆宜。

後灣社區團隊為您提供環保與貼近大自然的生態旅遊活動。包含龜山巡禮、潮間帶導覽、海鹽豆腐體驗、無動力水上活動(獨木舟、立槳、帆船)...等,我們期待您的到來,並與我們一起認識這裡的人文和愛護這塊淨土∼

後灣社區遊程介紹

。後灣手工鹽乳豆腐教學-沿襲後灣耆老手藝體驗在地生活!!!後灣因沿海地形之利,居民早期靠採集鹽滷及鹽花維持生計,早期居民將鹽滷取代石灰製作成香醇細嫩的豆腐及豆花,風味獨特因製作過程不加半滴水,口感讓嘗過的來賓回味無窮!透過解說員的海鹽文化介紹及教學後,讓來賓可以體驗親自品嘗自製的豆腐及豆花!

。龜山生態及文史導覽-龜山位於國立海生館後方高度約80公尺,龜山除了制高點俯瞰海景聞名外,整座山多為珊瑚礁石外也有許多恆春特有植物與生態。野史相傳早期為商業交易重要地點地點之一!經過牡丹社事件洗禮後,透過在地專業國家公園解說員帶領,讓來賓除了一飽龜山美景外,更多龜山密道及史蹟透過解說讓來賓彷彿進入時空隧道重現當時情景!

。雙人獨木舟體驗 -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同樂的無動力水上活動!!由教練教學全程陪同帶領,乘著獨木舟在平穩的海面上,在北岸登陸稍作停留之際,教練會帶領來賓一窺潮間生態和寄居蟹陸蟹的家!藉由平穩安全的海面划行讓親子同樂增進互動外,也透過基本生態的介紹能讓親子瞭解愛護海洋才能讓生態永續的觀念!歡迎跟我們一起在海上悠哉的划著槳,一起體驗後灣沿岸風光與夕陽之美!

。SUP立槳體驗- SUP (Stand Up Paddle-Board)是 近年來蔚為風潮的水上活動,在海面平穩的後灣月牙海灣內,由教練教學全程陪同帶領,不會游泳也能夠安心體驗在海灣一覽月牙海景!此為初級體驗指導教學能讓來賓安全無虞的親近海洋!

來到後灣,社區偕為每位到訪社區參加遊程的來賓投立保險,讓來賓在享受美景的同時,能夠多一份安心,盡情體驗遊程!社區發展協會也鼓勵在地居民接受墾丁國家公園輔導,成為國家公園專業級解說員之外,水上教練也全數持有合格教練證照,且多數為後灣居民,讓來賓在享受遊程的同時,也能藉由當地居民在遊程帶領中,更深入了解我們生活在後灣的故事。

社區的生態遊程發想源於後灣耆老的生活智慧!!!後灣社區在發展觀光的同時,除了成立志工團隊守護環境,也將遊程營收提撥部分金額回饋給在地年長的耆老,每週二固定舉辦長者關懷日測量血壓、提供飯菜餐食、衛教宣導及復健運動,為長者慶生,在大節日發放禮金....等,讓早一輩為生計辛勤勞動的後灣耆老們,在晚年能夠安樂長生。並期望藉由社區轉型後多元的工作機會,提高後灣旅外青年返鄉創業的機會,團結一心共同愛護後灣,傳承耆老生活智慧並永續後灣生態美景。

遊程服務請洽0975-726-178陳小姐諮詢預約。

 

後灣社區發展協會

誰說陽光、沙灘、比基尼就只能在夏天享受?

現正暖冬,如果你想探索在地故事、想玩水上活動、想欣賞美麗夕陽,那就不能錯過車城後灣社區的生態旅遊。

社區人員會帶大家,到海岸邊的礁岩,體驗早期日據時代的居民,掃海鹽的文化,並用未結晶的鹽滷,手工製作好吃的豆腐和豆渣餅。

午後,陽光微暖,可以挑戰獨木舟,就算是新手,也能享受乘風逐浪的快感,還有在清澈的海浪上,欣賞夕陽灑落在月牙灣的迷人景緻。

如果還想不到假期去哪玩,朋友們可以到後灣社區走走,記得別錯過微光草地的風味餐,新鮮在地食材入料,一定讓你意猶未盡!

後灣社區寧靜恬適、兼含山的寬容與海的溫柔,是撫慰都會疲憊心靈的療癒系景點。

手工製作鹽滷豆腐體驗 $300/人,2小時(10人成行,含食材、後灣生態解說員專業指導、品嚐自製豆腐四態、保險)

龜山生態文史導覽-牡丹社事件遺跡之一 $250/人(6人成行,後灣生態解說員隨行解說、保險)

水上無動力獨木舟遊程 $1500/艘,2小時(含救生衣、膠鞋、安全帽、教練全程指導,生態解說、遊程照片拍攝、淡水沖洗室、保險)

水上無動力SUP遊程 $1200/板,2小時(含救生衣、膠鞋、安全帽、教練全程指導,生態解說、遊程照片拍攝、淡水沖洗室、保險)

後灣微光草地

後灣除了生態旅遊與水上活動外,也十分適合舉辦時下流行的戶外婚禮 。有浪漫的月牙海灣、夕照 、微光草地 ,還可提供專屬CANDY & COCKTAIL BAR 讓賓主盡歡。

後灣微光草地客製包場活動

後灣社區手工特色小品

後灣手工豆腐乳/後灣手工採集海鹽/ 訂購專線0975-726-178

後灣發宅清水模海景民宿

{後灣發宅 - 城市倦鳥在國境之南的歸巢}棟小旅店存在的目的是讓你也想到村子裡的海灣,或背面小山丘上走走,而不只是待在房間裡看海。房間裡有時候反倒是希望能讓你發發呆,因為這已經是現代世界工作人生的一種奢侈。 by 徐純一建築師

南法風情民宿

整棟建築以法式鄉村風格呈現,主色調多以樸實復古的木色,搭配白色、米白,或接近大自然天光的大地色, 仿古董的漆色、筆觸,以及仿舊處理,喚起了人們對於鄉村生活的想像:質樸、溫暖、擁抱自然,為民宿帶來一種淡而雋永的幸福氛圍。

住在民宿

如字面所見,住在ZHUZAI希望旅人們能像住在家中般,真正浸透於輕鬆自在的氛圍。除了走出大門便可擁抱的碧海藍天,住在ZHUZAI還要再為您添加走進門之後的純粹與禪靜。此外,更希望帶給旅人們多一分在旅途中的溫暖。

藍海晴天民宿

該走出都市的時候了⋯⋯ 陽光、沙灘、夕陽、星空外加蟲鳴鳥叫聲,後灣藍海晴天-值得您來享受慢活的旅遊假期。

後灣36民宿 

位於屏東縣後灣村的 墾丁.後灣36【HomeOne36】,坐落於面山望海的景致中,私人的獨立空間,利用極簡的設計組合,讓空間角落充滿著藝術的氛圍,並擁有海景Villa與全景式的露天游泳池;擁抱海洋其實可以這麼近,誰說徜徉大海很難∼就讓 墾丁.後灣36【HomeOne36】給您一處光影和諧,潔淨溫柔的浪漫空間,帶有神秘與特有自在放鬆的度假空間吧∼

墾丁牧羊人與海民宿

一個放鬆、悠靜的墾丁親子民宿,我們被樹林及田野包圍,離喧囂很遠,但是離天空很近,漫步7分鐘即可到海生館與後灣沙灘,享受夕陽及清澈的藍海。包棟式服務您可獨享專屬客廳、廚房及戶外浴池,而庭院的樹屋和沙坑是孩子們交誼的最佳場合。

墾丁後面有灣 Hooope Inn民宿

後面有灣Hooope Inn 座落在恆春半島的西邊,脫離了喧鬧的墾丁大街,藏身於寧靜小村落,正對著廣大湛藍的後灣海岸,在墾丁豔陽下,分外顯得與世無爭,讓旅人們可以放鬆享受窗前海景、日落。

後灣在地果農-頡緣快樂果園

在地青年用心栽植最棒的品質,秉持∼絕不施加增甜劑!徹底∼絕不噴灑催熟劑!堅持樹上慢慢自然熟成的感動!訂購專線0975-726-178

相關商品

屏東縣 車城鄉 後灣社區發展協會 劉和生

無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