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花蓮縣 玉里鎮
古林咖啡 林菁川

古林咖啡

「希望讓客人不只是喝一杯咖啡,而是能從中獲得滿滿正能量。」這是古林咖啡的理念與精神。

古林咖啡的咖啡園,坐落在海拔500∼700公尺的海岸山脈間,被山林環抱,優越的環境、適宜的氣候、山泉水的灌溉,加上日夜溫度差異,以及古青福大哥的照顧下,與自然共存。每顆咖啡果實都格外飽滿與鮮紅;這些優質咖啡豆,在林菁川大哥的專業烘焙、沖泡下,每杯咖啡都能喝到香甜醇厚,和對土地的友善愛護!

對自家咖啡園十分用心的古青福大哥,接手家中土地初期,先花了兩年時間,讓田地恢復地力,才全心投入咖啡樹的種植與管理。對於環境的保護,他採用實際行動,落實有機種植的栽種方法,讓咖啡園與大自然和平共生,造就園區的生態極為豐富,隨處可見蜻蜓、蝴蝶四處飛舞,走入園裡,有時腳邊還能看到石龍子等生物,樹旁還有莧菜、山芋頭等野蔬一起茁壯,所以他只要一上山巡視,即使不是咖啡豆產季,他也會滿載鮮蔬而歸,為當天的料理加餐。

而古林咖啡的另一位靈魂人物,有著烘焙與沖泡咖啡專業的林菁川大哥,只要咖啡產季,他會嚴選7∼9分熟的咖啡鮮果,採用蜜處理,讓咖啡豆的甜感更為迷人厚實,再以虹吸式沖煮,每杯咖啡都能喝到花香與果香的獨特風味,許多客人一喝就深深著迷。除此之外,他還會現場製作炙燒檸檬片,帶大家了解烘焙咖啡豆過程,重要的梅鈉反應,也認識一杯好咖啡,從種植、採收到加工是如何製成。

對於品牌與產品的推廣,古青福大哥希望能強化在數位媒體上,經營的知識與能力,因此參與了玉里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玉里DOC)的數位課程,從基礎應用開始學起,陸續參與了社群粉絲專頁的建立、產品包裝設計、商品攝影、影片剪輯、社區遊程規劃等課程,他也會運用所學,定時在粉專上曝光訊息,不論是咖啡採收、產品行銷、沖泡咖啡的影音,藉由不一樣的主題內容,累積品牌資訊,也跟粉絲們互動,建立良好形象。

如果不適宜攝取過多咖啡因的消費者,到古林咖啡,可以來杯「咖啡鮮果茶」,它有著咖啡香,口感跟茶一樣清香甘醇,也是受到許多人喜愛的產品。時間充裕的話,一定要進行烘豆體驗,經由手動控制咖啡豆受熱的時間,直到發出第一次爆裂聲,撲鼻而來的香氣,會讓人成就感爆棚,而且自己烘好的豆子,還能在現場搭配著明信片,寫上給家人或朋友的祝福,透過全臺唯一的行動郵車,將心意郵寄出去,絕對是讓人窩心的驚喜。

喜歡旅遊的人,選擇走訪花東時,記得預留一個下午,到古林咖啡坐坐,喝咖啡,配上手作的肉桂捲和蛋捲,享受一個悠閒午後,也為旅途留下獨一無二的回憶。

相關商品

花蓮縣 玉里鎮 古林咖啡 林菁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