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宜蘭縣 五結鄉
美色花園 張秋紅

美色花園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對於張秋紅老闆娘來說,她希望一手打造的美色花園,能療癒家人朋友、旅人的身心。花園裡的多肉,品種豐富,造型小巧討喜;露天庭院的多種香草植物,綠意盎然,她會順應季節,新鮮現採香草製作美味料理,從賞美景、聞花香、體驗手作到嘗美食,療癒每位相遇的朋友。

原本是客服經理的秋紅姐,因為先生的父親年紀大了,不適合再下田工作,讓她和先生決定回鄉,依循著兩人對種植植物的熱愛,將農田打造成一個可以拈花惹草,又可以寫作的美麗花園。有了明確的方向,兩人對於空間的運用和設計,開始想像並實踐,花園的門口處栽種了十顆錫葉藤,既是迎賓也是識別,旁邊的玻璃屋,裡面幾乎都是多肉植物,還有懸掛在長廊上的鹿角蕨,露天庭院裡的香草植物,甚至主建築的後陽臺有遊戲沙坑、蓮花池和鴨舍,營造出悠閒、自然的氛圍。

花園建立初期,主要是滿足秋紅姐和先生對於慢節奏的生活追求,也是讓家人朋友有個可以相聚的空間,後來在親朋的建議下,以及秋紅姐在職場多年的經歷,深知現代人的生活壓力繁重,才讓她決定將花園對外開放。於是她推出多肉植物的盆栽體驗,在造型可愛又趣味的多肉包圍下,透過認識植物以及手作互動,大人們的身心可以獲得紓壓,而孩子們則是可以學到豐富的植栽知識。

當花園的規劃趨於完整,秋紅姐再次動起腦筋,思考著還可以提供給大家什麼樣的服務,就決定取用香草植物,來製作下午茶和餐點,撫慰每個遊客的胃。行動力滿分的她,獲得園藝治療師相關證照後,又投入西餐相關檢定,同時設計菜單,根據每道料理需要運用到的香草,在園區的露天庭院進行栽種薰衣草、薄荷、迷迭香等等常用於料理的品種,像是超獲好評的青醬雞腿排義大利麵,青醬就是用九層塔跟歐芹調製而成,而且她還會用可食用的香草進行點綴,讓客人們吃到賞心悅目的料理外,對於食材的取用與來源,可以更加放心。

熱愛學習的秋紅姐,深知數位能力的必要性與獲取新知的便利性,在五結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五結DOC)成立之後,開始她的學習之旅。參與了文書應用、網路社群行銷、手機攝影、影像後製編修等課程,她就會把花園工作的日常、培育多肉盆栽、研發香草料理的訊息拍照記錄,透過社群曝光,跟粉絲們互動,建立自己的品牌,而且防疫期間,也跟五結DOC合作線上直播「數位總鋪師」,分享香草料理的製作流程,以及烹調的技巧,給喜愛下廚的朋友。

如果想到美色花園度過一個美好午後,目前營業時間只開放週五、週六、週日三天,所以感興趣的朋友請記得一定要提前預約,才可以品嘗到新鮮的香草料理,以及體驗多肉植物的魅力!

相關商品

宜蘭縣 五結鄉 美色花園 張秋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