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高雄市 美濃區
同心園有機農場 胡惠玲

旗山DOC

自然農法

有機食品

彩虹蘿蔔

高雄美濃的同心園農場,是一對年輕夫婦合力開創與經營的開心農場,偌大的果園就像驚喜箱,擁有豐富的農產,他們堅持著無毒有機、微生物自然農法栽培,抱持著讓孩子吃到最健康的食物,從紅龍果、橙蜜番茄、紫地瓜到白玉蘿蔔,用心栽種土地上每個作物,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老闆娘胡惠玲從國外引進的彩虹蘿蔔,每個來到農場體驗拔蘿蔔的孩子們,為了要集滿八種顏色蘿蔔而像尋寶一般在田裡與泥土作戰,也讓老闆娘更確定繽紛的色彩,能夠療癒人們的內心。

同心園

       來自高雄的大自然農場同心園,是一對年輕夫婦合力開創與經營的開心農場,偌大的果園就像驚喜箱,擁有豐富的農產,他們堅持著無毒有機、微生物自然農法栽培,抱持著讓孩子吃到最健康的食物,從紅龍果、橙蜜番茄、紫地瓜到白玉蘿蔔,用心栽種土地上每個作物,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老闆娘胡惠玲從國外引進的彩虹蘿蔔,每個來到農場體驗拔蘿蔔的孩子們,為了要集滿八種顏色蘿蔔而像尋寶一般在田裡與泥土作戰,也讓老闆娘更確定繽紛的色彩,能夠療癒人們的內心。

胡大姐原本是一位專業護理師,老闆鍾紹文則是空軍士官長,兩人的職業穩定並且令人稱羨,後因食安問題接蹱而來,為了讓自己及消費者可以從「食」改變觀念,兩人雙雙離開工作崗位,開始研究栽種蔬果,胡大姐更利用本身在醫學護理上的專業,投入營養食品及食材搭配的研究,僅為了讓每一份大地賜予農作物,都能完整發揮,互不浪費。而鍾大哥原本即是農家子第,在美濃有塊耕地,夫妻倆轉型從農,開闢天然種植的樂園,土地被妥善劃分,根據當季與節氣,種植最適合的作物,也維持土地的健康地氣。

引進國外的彩虹蘿蔔,除了有別於市場同質性產品競爭的問題,也可以對家中經濟有所幫助,還有一個關鍵要素就是「療癒農業」的推動。胡大姐為此,還考取園藝治療師認證,她說︰「我希望我的產品不純粹只是安全健康,更希望每個拿到的人都能因為它的繽紛,讓心情變得愉悅。」彩虹蘿蔔又稱水果蘿蔔,是可生吃的品種,它與白玉蘿蔔不同,其根莖都深埋土裡,在挖掘的時候,完全無法預測自己選中的是什麼顏色,這種充滿未知的樂趣,風靡了許多大小朋友。

接觸到旗山數位機會中心(旗山DOC),是因為胡大姐曾在旗山國民小學擔任志工,旁人發現同心園的產品非常值得信賴,紛紛建議胡大姐到旗山DOC上課,利用社群平台或官網,可以定時更新資訊,也讓更多人認識同心園。但本身的專業不對口,讓胡大姐、鍾大哥學習數位的過程,宛如新生兒學步,跌跌撞撞,從基礎攝影開始,記錄農場成長的每一刻;將訂購單數位化,進而分析、調整銷售方針;透過粉絲專業的行銷,讓更多朋友喜歡上同心園。

夫妻倆相互搭配,將農場經營的有聲有色,定期開放給許多團體和單位,以家庭日為主要客群,帶著家人朋友及小孩,一起在田地奔跑,尋找地底的八色蘿蔔,也認識豐富的田園生態,看著他們臉上的笑容,以及越來越多人找上門預約,讓兩人覺得他們的辛苦有了回饋,而且也獲得了比金錢有價值的感動。至今,兩人依然不忘初衷,不用農藥破壞環境,以無毒的農產與大家交朋友,而消費者的信任與鼓勵,就是他們堅持下去的動力。

相關商品

高雄市 美濃區 同心園有機農場 胡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