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新竹縣 尖石鄉
綠木頭 瓦旦

馬里光DOC

在地食材

小農作物

優質簡餐

綠木頭景觀餐廳裝潢以木頭為主要素材,菜架上滿滿蔬果,全都來自部落小農,以無毒自然農法栽種。

馬里光這樣玩

馬里光這樣玩

馬里光部落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玉峰村的山凹溪谷間,海拔約700-1200公尺,因原居地旁有瀑布,因此取自聲響名為馬里光,泰雅語意指居住「水源地」的泰雅爾族人。多處文獻記載泰雅族傳說是以Pinsbukan 為發源地,後其中一支北遷至此,日據時稱為馬里闊丸,現改稱「玉峰」。

綠木頭景觀餐廳

『綠木頭景觀餐廳』位在新竹尖石鄉玉峰村,座落在海拔近1500公尺的宇老山區,本館提供遊客譽稱「尖石星巴克」的優質咖啡、簡餐、下午茶、小火鍋以及部落中堅持無毒的小農作物,這裡不只賣咖啡,還賣有機蔬菜!
堅持原住民青年渴望翻轉原鄉的夢想,我們沒有廣告預算,只靠遊客間的口耳相傳,也因被阿強的理想所感動,專程上山到綠木頭吃一頓飯、喝一杯咖啡;咖啡廳的規模雖小,相信只要能持續經營就能提供工作機會,也能幫到供應農產品的小農家庭,號召更多族人回來,不用再離鄉背井。

相關商品

新竹縣 尖石鄉 綠木頭 瓦旦

無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