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台東縣 鹿野鄉
茗藝茶園 柯麗清

鹿野DOC

無毒茶園

自產自銷

手工摘採

甘醇、耐泡、具獨特香氣的佛手茶,曾在鹿野茶區盛極一時,但至今僅存茶農李文貴製茶…

鹿野-佛手茶

臺東福鹿茶區目前僅剩李大哥還在栽種佛手茶,李大哥說這是他的堅持!絕不能讓它在鹿野消失掉,而且要讓它發揚光大,把這市場打出去。對李大哥而言,佛手茶就像是李家人難以割捨的情感。雖然,佛手茶並不是他的主要經濟來源,因此他願意在能力範圍之內,繼續讓佛手茶在台東延續命脈,讓更多喜愛半熟茶的朋友,可以試著品嚐看看佛手茶更醇厚的韻味。

李大哥堅持栽種的原因,除老顧客支持外,還有一個原因是「要為來自福建的妻子保留家鄉味」,因而保留4分地種佛手茶,採自然農法栽種。李太太淡淡的帶著微笑說,這不只是家鄉味,也是先生默默疼惜她的證明。李大哥的佛手茶可以做成蜜香紅茶,因為小綠葉蟬咬過,所以聞起來會有一股蜜香的味道,這是天然的味道,如果有用農藥小綠葉蟬就不會來,這就是使用自然農法的證明!

相關商品

台東縣 鹿野鄉 茗藝茶園 柯麗清

無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