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六八小吃部

從跑商船到開餐廳,歷經40年才有眼前道道佳餚,「0六八」小吃部老闆許廣祥與我們侃侃而談,述說自己從路邊攤起家,到揣摩道地澎湖味的每一步,不懂的、不會的,就問母親,樸實而用心,漸漸習得一手好菜。
老闆說澎湖海鮮特別鮮美,因此他的理念很簡單:「起鍋後一分鐘內必須離開視線,要讓客人品嚐最新鮮的滋味。」不浪費每一分食材,老闆也研發了許多招牌及私房菜色,美味不藏私!包準看了口水直流!
老闆介紹了招牌:三干米粉,為什麼叫三干?原來是加入了小魚干、蝦仁干、小管干,炒起來豐盛、香味濃郁,讓人食指大動∼
還有一道石斑苦瓜,由老闆親自研發,某次心血來潮將石斑與苦瓜放在鍋裡燜煮,湯汁精華成為了整道料理的美味精髓!甚至有客人將湯汁與飯搭配,呼嚕吃下肚,甘美無比!
老闆自豪的說還有一道私房料理全臺灣這裡才吃得到!叫做龍尖魚煮老薑,是以前跟母親學的,利用米酒與黑糖入味。而名字特別的「紫菜炒”hao-liang “ 」客人總會詢問老闆,品嚐特色美食還順便上了一課!這道菜可是澎湖限定,甚至只有老闆家鄉的村莊才有,更是難能可貴!
老闆娓娓道來自己的心路歷程,其實開餐廳很累,以前還得一個人掌五個爐,自己買菜還要陪客人喝酒,後來得了肝硬化,硬撐到吐血第二次才送醫,兒子換肝給他,甚至有報導出來,親情的力量支撐著老闆,我們才能享用這些美味。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