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美人

經歷了百花綻放的春,炙陽熱情的夏,金風颯爽的秋,該登場了。楓葉轉紅的秋季,路上行人紛紛換上長袖,這時候,最幸福的事,莫過於來一杯熱熱的茶,溫暖身心,度過難得的悠閒時光。來自苗栗縣銅鑼鄉的秋美人,是小農張煥文大哥,用心種植多年,憑著好品質與經驗,自己創立的品牌,它旗下有多種菊花茶種,每種茶都有屬於自己的風味,這些長期友善栽種的杭菊與菊茶,茶香馥郁,茶湯金黃,最是適合在涼爽秋天啜飲,現在,張大哥正努力向外推廣,打響知名度的同時,也讓大家認識銅鑼的田園風光。

身為農家子弟的張大哥,幼時就時常跟著父親,到田中照顧茶,學習製作茶葉,直到父親年紀大了,體力與精神不如以往,他便接手傳承這傾注爸爸多年心血與喜愛的茶園。要種出好茶,土壤、環境、水質、肥料,都很重要,由於臺灣近來食安風暴層出不窮,讓張大哥決定改革父親執行多年的慣行農法,轉而開始以有機種植產出菊茶,從檢驗土質和水源酸鹼度、讓土地排水系統更完善、使用政府機關把關合格的有機肥,雖然過程遇到許多困難和瓶頸,但他都一一克服,透過請教專人,成功轉型有機農法。因為這樣的堅持,每當秋季,菊茶盛產採收,許多愛茶的人或是盤商都會聞香而來,爭相成為早鳥優先搶購,滿足味蕾。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