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園果園

每次一談到,怎麼會想回高雄燕巢,種植帝王芭樂,八園果園的青農,陳攸羽總是自信地笑說,「有些事情就是要趁年輕,趕快去做!」勇於面對挑戰的她,原本是在墾丁凱薩大飯店裡工作,擔任廚師,對料理有所堅持的陳攸羽,為了讓每道佳餚都能美味呈現,尋覓適合食材的過程中,意外開啟她對種植作物的熱忱,因此,她立刻轉換跑道,選中帝王芭樂,建立了八園果園。

擔任廚師的生涯,讓她懂得食材的原味是多麼重要,也發現即使是簡單的一道菜,要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食材,真的很不容易,為了去追尋她心中「忠於食物原味」的理想,加上一直很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店,她毅然決然脫下廚師袍,開始了務農生活。起初她對於如何種植芭樂,一點概念也沒有,所以她嘗試了多個品種,不斷改進管理與栽種的方式,加上燕巢地區的環境,最後,她選擇了帝王芭樂,過程中,她也費心研究了肥料,將益生菌、天然的海草融入調配,讓果樹獲得充足營養,也因此種出像是小時候,那種很有芭樂味,果肉細緻卻又不會太甜的原味芭樂。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