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客灶咖美食

澳客,原是阿里山鄒族天主堂神父與文化的重要推動者。楊神父在梵諦岡晉鐸為神父,從歐洲回國後,為深入部落了解族人疾苦,他在三十多年前徒步遍訪阿里山部落拜訪教友。一個旅學歐美返鄉的神父,傳遞信仰傳遞愛是他的使命,可是他看見、聽見的,族人除了信仰,在現實生活中一切弱勢,經濟弱勢、教育弱勢、資源弱勢....!神職人員從政,在三、四十年前是離經叛道的,可是楊神父為了能尋求對族人有益的實質資源,他從政並在議員任內帶領族人成立共同運銷合作社,積極推動發展部落產業。傳遞「天助自助」信念是楊神父的堅持。之後旅居澳洲從事教會工作十多年,自嘲像蘇武牧羊,落葉歸根後低調的在花東尋求一片寧靜做自我心靈洗滌。像個叛逆的牧童,以自己的方式傳播信仰,深入生活體驗平凡人生,神父說,愛是身體力行的,他努力在台東,這塊後山獨享恩寵的淨土,耕耘一個親切、溫馨旅人的家,傳遞愛可以不拘形式吧!

這裡的特色就是一切自在,古代道家有濟公,如今在台東成功一個澄明樸實的山城漁鄉,一位不拘的神父以自己的方式入世,不嫌棄的眾生,相逢自是有緣,歡迎有緣人帶著最愛到東海岸來享受陽光看看海,然後到澳客來喝杯咖啡、歇個腳吧!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