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南投縣 集集鎮
兩腳詩集綠活學旅 高志豪

兩腳詩集綠活學旅

記得初次踏入兩腳詩集綠活學旅 ,窗几明亮,乾淨整潔,舒適又溫暖的氛圍,掃除了因旅途而積累的疲憊,也讓人不自覺停下步伐歇息,預備接下來的旅行。兩腳詩集的經營初衷,「希望透過住宿的方式,跟旅客分享友善大地與友善人群的理念」,老闆高志豪,以行動力貫徹這個的目標,從節能、不使用一次性產品、健康飲食開始,利用再平凡不過的日常,潛移默化,抓住消費者的心。

打開房間的門,最吸引目光的是地板,奇怪嗎?一點也不!木質地板,在臺灣潮濕的環境下,給人溫暖與踏實的安心,帶著這樣與眾不同的期待,進入房間,從床鋪、桌椅、燈飾等任何細節都不放過,用心營造家的感覺。不強調任何風格,就是兩腳詩集的風格。 只是,若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環保」,已融於整個空間。像不是紙拖鞋的室內拖、旅客須自備盥洗用具、清潔用品也都是百分之百生物分解特性,其中一個比較特別的是,熱水循環的設計,因為一般的旅館,會讓旅客馬上就有熱水可以洗漱,但這樣的便利,卻相當耗能,因此兩腳詩集希望透過熱循環,不僅做到節能,也可以讓住宿者放心享受。

如果說,一個舒適的住房是讓美好的旅遊加分,那麼,營養美味兼具的餐點,就是行程完美的句點。兩腳詩集原先的早餐供應,是取用在地的自助式蔬食餐,只是高大哥發現,這方式無形中製造了浪費,讓他暫停取消這服務。沉澱一年時間,他認為,不是限制客人節水節電才是環保,而是透過餐點,與客人溝通和分享,以純手工的料理,搭配南投在地特色食材,引起共鳴,才是勾引旅客主動了解食材來源,及烹飪的方式,也才能讓彼此吃得健康安心,又能愛護地球。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兩腳詩集的廚房,傳來陣陣黑糖香,原來是高大哥正親手製作黑糖饅頭,再加上枸杞還有桂圓,飽滿又養生。它的桂圓雖然來自南投,可是種植的主人,長期在南投任教職,甚至退休後,就住在集集,讓高大哥一直與他保持的友善的合作。還有饅頭的酵母,是使用臺灣的白玫瑰新鮮酵母,純手工製作,無任何添加物,能讓饅頭吃起來格外Q彈又健康,這些嚴格把關,就是要每位入住的旅客,可以安心無負擔的品嚐到食物最天然的滋味,這是一份回歸大自然的心意,善待土地,也善待自己。

對於普遍人們對南投集集的印象,多是火車站或是日月潭,高大哥認為相當可惜。集集在地其實有很豐富的人文風景,更有不輸其他鄉鎮的產業特色,因此,他開始思考,如何以民宿的角色,讓旅客可以再多留步,認識這淳樸小鎮。一次巧合,高大哥認識了集集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集集DOC)人員,他透過集集DOC,學習數位,善用網路行銷,為兩腳詩集提升網路聲量。也因各種社群平臺經營、傳單設計課程,讓他和許多在地店家變成朋友,古道熱腸的高大哥,也學以致用,利用網路,除了行銷兩腳詩集,也用必訪景點、特色農產等主軸,介紹給旅客,推動集集小旅行的熱潮。

現在,兩腳詩集結合集集DOC的能量,以及多位優秀店家的通力合作,設計出簡單的小活動,可以帶旅客到友善農夫的田地,認識作物,或是到美麗的景觀,欣賞自然的魅力,透過這樣的規劃,讓大家能夠體會,人跟人友善互動的美好,也帶動在地旅遊。朋友們,來一趟南投吧!入住兩腳詩集,取一份夜晚星空下的寧靜,不用大聲喧嘩,也能聽見彼此想要聊到天亮的心意。

相關商品

南投縣 集集鎮 兩腳詩集綠活學旅 高志豪

無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