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澎湖縣 馬公市
蒸饗軒燒餅店 李懿軒

「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但吃燒餅捲不會掉餡!」

蒸饗軒燒餅店

「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但吃燒餅捲不會掉餡!」

提起創業的起因,李懿軒說,一次在高雄左營吃到口袋燒餅,它酥脆口感讓他為之驚艷,便付諸行動向店家學習這門好手藝,直到累積足經驗,加上想返鄉的念頭未曾消卻,他毅然回到澎湖馬公,建立「蒸饗軒」來推廣燒餅的好滋味。

蒸饗軒的燒餅皮,剛出爐會有很濃的麵香味,而且冷掉口感也不會乾硬,加上李懿軒將澎湖在地食材融入燒餅,絲瓜鮮蝦肉、起司蒜辣雞丁......也都是他從奶奶的家常菜,創意發想而來。這皮薄餡多料實在的燒餅捲,不僅不會掉餡,還能保持最好的品嘗溫度。

提起創業的起因,李懿軒說,一次在高雄左營吃到口袋燒餅,它酥脆口感讓他為之驚艷,便付諸行動向店家學習這門好手藝,直到累積足經驗,加上想返鄉的念頭未曾消卻,他毅然回到澎湖馬公,建立「蒸饗軒」來推廣燒餅的好滋味。

返鄉的年輕老闆李懿軒回憶著,學生時期因為熱愛棒球,從國中到大學都在球隊進行專業訓練,內心也期待著成為職業球員,但因為受到運動傷害,肩膀開刀,難以恢復原有實力的水平,而中斷了棒球生涯。偶然的機緣下,他接觸了餐飲業,成為漢來的港點師傅,四年期間因為思念家人,想回鄉工作的念頭日漸萌芽,直到一次在海青燒餅店吃早餐,愛上手工燒餅的好滋味,經過多次與老闆懇談,終於得到當學徒的機會,他努力不懈,獲得認可,最後帶著一身紮實的經驗返回澎湖馬公,在2020年4月建立屬於自己的燒餅店。

口袋燒餅和我們傳統燒餅有什麼不一樣?特別在哪呢?吃上一口就知道!

創意開發的「燒餅捲」,與口袋燒餅不同,剛出爐的餅皮會有很濃的麵香味,而且冷掉口感也不會乾硬,而且李懿軒老闆將餅皮桿大,直接將滿滿餡料包裹其中,捲的紮實,也解決口袋燒餅,吃時「抓漏」的問題。口味的部分,將澎湖在地的特有生鮮食材融入燒餅,如:澎湖絲瓜,創造出「絲瓜海味肉蛋燒餅」這樣有海味的創意,想法正是來自阿嬤從小做的絲瓜蛋包,是記憶中的家鄉味,更是在外遊子放不下的親情懸念。

為了將自家燒餅的美味推廣出去,李懿軒大哥除了不斷研發新口味來吸引消費者的味蕾和目光,也投入數位行銷的學習,希望藉由社群、Google的力量,可以將好口碑擴散出去。在馬公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馬公DOC)的協助下,李大哥從基礎的應用開始學起,Google商家的設定、手機拍攝產品照、APP的後製編修、圖文如何運用能在社群發回最大的效益等等,經過多元的學習,實際運用所學,讓蒸饗軒被不少觀光客、在地人熟知,不僅慢慢成為當地民眾早餐的首選,也變成遊玩澎湖的必吃美食之一。

現在,除了直接到澎湖走訪蒸饗軒能一飽口福,貼心的李懿軒大哥還研發可以冷凍宅配的燒餅捲,目前提供絲瓜鮮蝦肉,蒜辣雞丁和蘋果豬肉三種口味可配送,讓大家在疫情期間、距離再遠,也能隨時隨地品嘗到「蒸饗軒燒餅」,並且收到產品後,只要簡單用氣炸鍋、烤箱加熱,一樣酥脆好吃,如臨現場。擁有好手藝的老闆,不僅手作真材實料的燒餅捲,還有港式燒賣、叉燒包、水餃等小點,待疫情過後,觀光復甦,歡迎大家親自到店,享用熱騰騰又新鮮的在地好料理。

相關商品

澎湖縣 馬公市 蒸饗軒燒餅店 李懿軒

無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