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台南市 學甲區
昕昕農場 曾寘真

昕昕農場

曾有客人說:「昕昕農場的美濃瓜,好吃到果皮跟籽都不放過。」

嚮往田園生活的賴建良老闆,希望孩子多親近自然的曾寘真老闆娘,兩人回鄉合力打造自己的快樂農園。不惜成本搭建溫室、引進智慧裝置,給消費者最高品質香瓜的同時,也希望帶給下一代珍惜土地的善念。

這批美濃瓜採收到6/18,來不及訂購的朋友,歡迎關注 昕昕農場 ,8月中後旬美濃瓜與洋香瓜coming soon!

曾有客人說:「昕昕農場的美濃瓜,好吃到果皮跟籽都不放過。」 嚮往田園生活的賴建良老闆,希望孩子多親近自然的曾寘真老闆娘,兩人回鄉合力打造自己的快樂農園。不惜成本搭建溫室、引進智慧裝置,給消費者最高品質香瓜的同時,也希望帶給下一代珍惜土地的善念。

近年來,少子化的問題,以及飲食安全議題關注的提升,讓擔任教職多年的賴大哥,下定決心投入務農行列,而身為務農子弟的曾大姊,很清楚從農並不如一般人想像的簡單和浪漫,多次和先生溝通後,考量到極端氣候的變遷、預防病蟲害、以及工作便利性等因素,兩人決定跳脫常見的管理與栽種模式,再評估臺南學甲區的水土優勢,最終選定建造有機溫室,並引進智慧裝置,夏天種玉女小番茄,冬天種美濃瓜、洋香瓜。

賴建良老闆:「智慧農業的運用,讓我即使遠在日本,也能密切掌握果園的溫度、水土變化,用手機及時進行調整。」小小溫室農場,蘊藏大大學問,建置在室內的溫度偵測儀器與氣象儀,還有土壤檢測儀器,能隨時向老闆反應氣候變化,像夏天氣候過熱,或是颱風帶來的大量降雨,只要隨時利用手機追蹤數據及變化,都能遠端進行溫度、灌溉的調節,或是請相關工作人員針對問題進行排除,而這些細節成就了溫室裡栽種的美濃瓜、洋香瓜,有著超香甜的美味口感!

好的種植環境,以及適時的給予養分,讓昕昕農場的瓜果,香氣比別人濃郁,美味到有消費者連果皮跟籽都不放過。像美濃瓜與洋香瓜,老闆、老闆娘都堅持一株只留一顆的原則,讓它在生長過程中,獲取充足養分,才有渾圓飽滿的外觀,及香甜多汁的滋味。瓜果類的作物,通常都集中在夏秋兩季盛產,為了讓產品多元化,農場冬天種植了玉女小番茄,特別的是,每逢產期尾聲,老闆娘發揮創意,將剩下的小番茄果實與新鮮魚漿結合,製成番茄虱目魚丸,真材實料的Q彈口感,許多饕客吃了愛不釋手。

善用數位的兩人,懂得自有品牌要被更多人看見,一定要利用網路力量來為自己行銷,因此兩人在農閒時刻,會主動參與學甲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學甲DOC)的數位課程,產品攝影、影片剪輯、空拍紀錄等等,他們都不錯過,再來就是強化社群應用的能力,因此,針對社群行銷相關課程,兩人也會撥冗學習,並且行動力強的實際運用到昕昕農場的粉絲專頁上,每有瓜果、農產採收,粉專就會提前公告,讓消費者能透過多方管道進行訂購,也能及時獲得最新訊息。

除了打造友善農場,老闆與老闆娘也歡迎有意投入務農的年輕人,來學習智慧型農業的技術與觀念,希望藉由自身摸索出的經驗與技巧,能幫助更多從事農業的人們解惑,也為土地的永續和保護貢獻一己之力。

相關商品

台南市 學甲區 昕昕農場 曾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