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台東縣 池上鄉
池上美食 芭洋美饌館

從恆春移居,在池上定居超過90年的高家,開設高家米倉館賣自家種植的米,並經營阿美族風格民宿。第六代的高筱媛有一些不一樣的想法,想將阿美族的野菜文化傳承、保留,和媽媽一同成立了高家米倉的廚房「芭洋Amis美饌」,在將近百年的自家庭院裡,透過餐點與旅客聊聊阿美族的文化、故事。
    芭洋Amis美饌以自家庭院為用餐地點,在樟樹下設宴款待遠道而來的旅客,搭配著媽媽緩緩道來阿美族的遷徒故事,微風吹徐下好不愜意。晚餐的開胃菜為洋蔥,加上梅子、鳳梨、番茄等當季食材的涼拌菜,與一旁現烤加上刺蔥大蒜醃漬的考五花肉甚為搭配,代表歡迎之意的糯米飯,一杯檸檬或是洛神口味的小米酒,以及木鱉子、過貓、苦妹仔製成的野菜湯,甜點也同樣充滿阿美風情,以當季4種水果、冰塊、酒釀製成的酒釀水果丁。
    烤肉是阿美族的下午茶,在打獵後阿美族人多會烤肉、煮野菜湯來填肚子,高筱媛想讓大家也體驗阿美族的生活文化,於是也提供這種阿美族式的下午茶,有別於一般餐廳多為鬆餅、咖啡,在這裡是兩串烤肉、一杯小米酒的原始風味,直接而熱情、單純而美好。

相關商品

台東縣 池上鄉 池上美食 芭洋美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