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曾經有位很懂農家栽種細節的朋友,知道有的農夫會特別在田裡,規劃一小區塊不灑農藥,專門產出賣相不佳、只給自己人吃的農作物,因此他直接跟翁大哥說,「就是要買跟你吃一模一樣的產品!」這消費需求,讓他看見市場,於是他開始朝著種出安心農產方向努力。若提到農嘉雅米種植的作物,翁大哥認為,許多人對義竹鄉的印象,是種米為主的鄉鎮,卻少有人知道,其實這地方,玉米和玉米筍也是大宗出口的種類,因此,他開始研究玉米的栽種,堅持一植株只留一根玉米,讓它養分集中,種出可以生吃的玉米筍,連根鬚都能煮湯喝,翁大哥也將這兩種作物有機輪耕,讓土壤適當休息,才能產出優質的農產。

數位能力極佳的翁大哥,在106年,受到朴子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講師的邀請,協助數位課程的教學和執行,從旁輔助的過程中,他發現數位應用的範圍很廣,因此他有時也會化身學員,聆聽觀念、實踐課程內容,像他經營的粉絲專頁,時常可以看見他用單眼拍出的好照,加上視覺化的設計,豐富貼文內容,賦予了農嘉雅米自然的形象,這善用數位工具的專業能力,讓朴子DOC在107年,請翁大哥擔任美編課程的講師,也協助DOC資訊類別的工作指導,不僅成為優秀的師資,也是學員的最佳典範。

因為翁大哥的經營方向成功,導致時常有客人詢問,田園是否有開放讓人體驗、參觀的服務,加上現在大環境很推崇食農教育,因此,他特別規劃了類似夏令營、冬令營的短期活動,他會帶領參與的孩子們,從清晨到傍晚,真實體驗農夫生活,翁大哥笑說,第一次舉辦的時候,他很忐忑,加上小朋友們會哭著找家長,讓他備受挑戰,直到孩子們實際到田園拔玉米筍、採收瓜類,破涕為笑,直到活動結束還依依不捨,加上家長的好評,受到肯定和鼓勵的翁大哥,則是持續努力,打造一個可以讓家長放心、可以讓孩子體驗學習的快樂田園。

相關商品

無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