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頭明生茶業

驅車進入南投縣信義鄉的桐林社區,經過一段蓊鬱樹林佈滿兩旁的產業道路後,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個壯觀茶園和製茶廠,而小有名氣的「明生茶業」就隱身其中。從父親手中接棒,經營茶園的劉明生老闆,和鄭子敏老闆娘一起學習,從種植、摘採、揉茶到烘製,堅持以有機無毒的方式,培育每種茶葉,逐步熟練每個環節,才成為現在經驗老到的茶農,他們因為一場美麗的意外,研發出獨特韻味的「厚工烏龍紅茶」,這無心插柳的驚喜,在兩人合力推廣和行銷下,成為了明生茶業的招牌,也緊緊抓住了老顧客愛品茶的味蕾。

劉大哥和老闆娘都是健談又幽默風趣的人,在與他們互動的熱烈交談中,除了增長見識,從談吐和字裡行間,都能發現他們對這茶產業的重視與熱愛。起初,他們是因為體恤長輩,故而回家鄉接手父親經營多年的茶園,但他們其實沒有多少經驗,因此,兩人時常發生哭笑不得的趣事,像老闆就曾經把茶葉採成一心五葉;老闆娘從不習慣起早摸黑的工作型態,到現在從茶獲得成就感,更喜歡跟客人搏感情,這些汗水摻雜糗事的點滴,積累成養份,讓兩人茁壯,成為能夠一肩扛起明生茶業招牌的優質茶農。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