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徐氏手作坊

美濃徐氏手作坊的負責人施婉若女士,一位遠從上海遠嫁來臺灣的媳婦,用味蕾打造獨一無二的檸檬果乾。施大姐初來這裡時,開始思考自己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因為體力考量,加上自己不愛機械或代工的相關職業,讓她興起創業念頭,而美濃在地有不少檸檬,延伸出各種檸檬產品,看中這商機,施大姐決定自己研發檸檬乾,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她到處試吃別人製作的檸檬乾,都沒發現自己喜歡和所想的味道,累積眾多經驗、想法,促使她開始尋找中意的檸檬品種,以及嘗試各式果乾製作的方式。
  一開始,在挑選適合的檸檬,就讓施大姐備感頭痛,對於品質要求極高的她,健康天然的檸檬鮮果是基本要件,但製作後的口感才是真正關鍵,嘗試一年多時間,分享給親朋好友試吃,綜合各種意見,讓她拍板定案,選中澳大利亞品種的灌木檸檬,而且只採用生長十五年以上的樹種所產出的檸檬,只因為它的香度、酸度、皮厚度才能做出施大姐要求的味道。至於選定長久合作的果園,也是讓施大姐煞費苦心,她不僅親自到果園深入了解果農怎麼栽種、是否使用農藥、是否落實自然農法,都要一一反覆確認,即便是合作的果園,每一顆檸檬仍然親手挑選,從根本把關品質。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