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興火龍果園

火龍果產季正對時,尤其大紅品種最受歡迎,它香甜又清爽的口感,可是許多民眾夏日的最愛!

嘉義鹿草的和興火龍果園,所栽種的「甜會美」品種,相較於市面上的品種,它的口感偏甜卻不膩,加上果膠豐富的特性,果肉極為滑順,因此,即使果皮連同果肉切丁熬煮果醬,只要加些許糖,就能輕鬆完成一罐美味的手作火龍果醬。

從慣行農法轉為有機種植,蔡文惟老闆笑說,回鄉接手果園後,不僅與長輩有觀念摩擦,兩者栽培方式的產量差異,才是給了他震撼教育。從早期一年生產二十噸,到前年僅收成兩萬多斤,加上甜會美品種皮薄容易裂果,除了穩定提升產量,如何為產品加值就是重要課題。

因此,蔡文惟老闆推出客製化服務,可以根據消費者的預算與喜好,設計適合的產品,像是鮮果製作的果醬與果醋,就非常受歡迎!

作為轉換工作跑道的過來人,對於青農返鄉務農,蔡文惟老闆抱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認為新生代的加入,能帶動經營與思維的創新,只要有務實心態與完善規劃,相信大家都能逐步達成自己的理想目標。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