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銓農創

看著父親從木材批發轉行,投入牛樟木、沉香樹的種植,繁忙的工作加上人手不足,身體微恙,讓女兒陳季微,斷然捨棄駐外於香港的金融顧問工作機會,選擇回家鄉幫忙並建立自有品牌。

看見農業商機,以及連結在地資源的可能,陳季微用了身上所有積蓄,建立了「祥銓農創」,將父親萃取精油的代工定位,發展為自主研發,並透過品牌經營與網路通路,打開知名度,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祥銓農創的沉香,是從育苗、長成再到結香,利用高壓點滴注射的模式,讓沉香樹接收到酵素菌種,進而結出帶香味的油體,採收時卻和一般農民不同,只取成功結香的枝條,讓每棵樹還能持續生長。

而精油,是以低溫加壓進行水萃,來源除了沉香,還會收取製作木家具剩餘的木頭角料,紅檜木、扁柏等來粹油;還有向當地農民收購已無價值的牛樟木,萃取精油來販售,為產品加值。祥銓農創無添加酒精的精油,更獲得業界少有的清真認證(Halal Certification)。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