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宣咖啡

跳脫一般大眾,對於咖啡園的想像,花蓮縣鳳林鎮的木宣咖啡,坐落在擁有豐富生態的大自然裡,其中,有被譽為「蕨類植物之王」的臺灣原生種蛇木,二代老闆陳宣儒說,就是因為它很怕農藥,在他和父親管理的咖啡園裡,看見它枝繁葉茂,他們總是能安心的照顧每棵咖啡樹,也從中找到與環境共存的方法。秉持著「自己敢喝,才敢端出來給人喝」的初衷,木宣出品的咖啡,讓每位熟知木宣品牌的消費者,都能放心品嚐,來自花蓮的好味道。

因為父親一次喝到古坑咖啡,而興起種植咖啡的念頭,親手打造了咖啡園,加上當時大環境都提倡、鼓勵青年返鄉務農,有非常多的補助和資源,協助年輕人建立屬於自己的農事業,種種因素的影響下,讓原本想在外地找工作的陳宣儒,決定返鄉,接手父親的咖啡園,打造自我品牌。園區的管理,不灑農藥、不使用化學肥料,是基本原則,很不一樣的是,陳宣儒會保留一定長度的雜草,讓土壤保持濕度,不因太陽日曬而乾裂,進而保護咖啡樹的根。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