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誠草鞋

從打工換宿悠閒環島,到徜徉於稻浪,楊振誠笑說,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很環保,很美好。在環島的過程中,他發現許多稻農,都在為家中的耕牛,尋找適合的草鞋,加上阿誠參與淨灘,總是看見一隻隻夾腳拖,遺留在海岸邊,至此,他開始思考,如果善用農家的稻草,手作草鞋,是不是能為土地盡一份心力?至此,他踏上了尋稻之旅,在苗栗縣銅鑼鄉的山林間,找了塊田地,親自彎腰,在泥濘的土地上插秧,感受自然的生命力,也找到讓稻,能重新活過來的生活態度。

回想第一次見到阿誠,到他工作區域之前,我們在蓊鬱的山林間,短暫迷了路,最後在他的遠端指引下,才順利找到會合地點,當時我們一下車,就看見一棟簡易的房屋,原先一直以為它是阿誠的工作室,直到他穿戴著汗濕的圓領衣,以及沾滿塵土的長褲,腳上穿著他親手編織的草鞋,再搭配憨厚的笑容出現,帶我們往田裡方向走,映入眼簾的稻草屋,屋裡面,只有簡單桌椅家具,而他的妻子正在桌邊工作,我們這才知道,阿誠對稻草的熱愛,不僅是從生活找靈感設計,更是已經將它融於生活,用實踐打造他的理想。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