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風工作室

「人生在世,不過幾十年時光,我想留下一些痕跡,創造不一樣的生命軌跡°」一個簡單的念頭,讓住在臺南市麻豆區的蕭秀鳳老師,在孩子們都長大後,全心全意投入藝術創作。蕭老師為此不斷上課進修,甚至翻閱書籍自學,不論是紙雕、水彩、皮雕,甚至燒烙都難不倒她,並且她會將大自然,或走訪過的印象深刻景點,變成創作能量,讓這些「藝術」更能打動人心。

因為熱愛藝術,而成立合風工作室的蕭老師,工作室內滿滿都是她的作品,收納櫃擺滿精細的皮雕用品,牆架上都是手作提包,抽屜裡都是一幅幅水彩畫,其中有幅綠林田園的畫,就是她在嘉義遊玩,看到的優美景緻,她就將那個景點,融合自己的想像,創新畫作,讓每個欣賞的人,有宛如置身寧靜田野的錯覺,也佩服她繪畫的功力。而桌上,也都擺放著各種工具,有燒烙的筆、顏料、布,雖然有些零亂,卻也驗證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由此可見,這些創作在她的生活佔了多大的份量。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