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鳳梨

說到臺東縣大武鄉,就會讓人聯想到熱情的太陽和爆汗的炎熱氣候,加上一年四季多有焚風吹襲,這高溫環境讓大武鄉所能栽種的農特產有限,但酸甜可口的鳳梨,卻是喜愛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也因此成為在地的特色水果。專種植土鳳梨的小農林志堅大哥說,在這得天獨厚的條件下滋養,大武鳳梨都格外香甜又多汁,而且果肉扎實,是其他地方都品嘗不到的美味,所以一到盛產期,總有許多熟客會紛紛上門採購、下訂單,搶先開懷大吃。

從公家單位退休的林大哥,因為夢想和閒不下來的個性,讓他興起種植農產的念頭。深入了解後,才知道大武區域多是石礫地,排水性較佳,而且土質偏酸,這不算有利的生存條件,卻是讓鳳梨能生長優良的必備條件之一,這樣優質又天然的環境,讓林大哥決定在家鄉栽種土鳳梨,開啟他的務農生涯。俗話說,跨行如隔山,雖然林大哥身為農家子弟,但他對許多農耕的技巧、事務都不甚熟悉,經過一路跌跌撞撞、多方請教,他才變成現在經驗老道的果農。說起自己的理念,林大哥極為堅持無毒栽培,從種植、灌溉、除草、收成,都親力親為,確保每顆土鳳梨都保留豐富的營養成分,讓大家吃的安心。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