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氏農場

在屏東縣車城鄉,有一群快樂的褐色菜鴨,生活在四重溪下游,在潘氏農場老闆潘旭煌先生的照料下,生長的頭好壯壯。牠們每日產出的新鮮鴨蛋,經過嚴格的把關、傳統古法方式烹煮,手工製成名聞遐邇的紅仁鴨蛋。甚至讓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先生在2016年,選定用紅仁鴨蛋製作鳳黃酥;高雄知名餅店不二家也與之合作,推出銀賞綠豆酥。顆顆飽滿的它身經百戰,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它擁有這麼多死忠的粉絲、饕客呢?

原先在臺北科技業工作的潘大哥,為了就近照顧家中長輩,讓他與老闆娘決定返鄉,也承接家業。起初兩人只是協助父親開著小貨車兜售鴨蛋,到潘大哥真正接手後,他才決定將全部心力投入在鴨蛋產業上。一開始潘大哥頻頻請教有經驗的父親和長輩,也會定時上課進修,深入了解褐色菜鴨的生活習性,甚至研究如何讓鴨蛋能更美味,潘大哥說︰「吃東西的本質不在便宜,而是在營養。」他發現以自然農法放養鴨子,讓牠們在無汙染的四重溪下游開心奔跑、游水,所產出的鴨蛋比一般集約式飼養的鴨蛋風味更佳,而且老闆會細心照護鴨群,讓牠們在「工作」一段時間後也能「放假」,經過充分的休息,鴨子們就能繼續產出營養的鴨蛋,這經營方式,也成為老闆堅持的理念,一直實踐至今。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