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台東縣 鹿野鄉
鹿嵿記休閒茶莊 黃建瑋

鹿嵿記休閒茶莊

臺東鹿野,像爵士樂的多元而自成一格,有熱氣球的高遠奔放,有綠社區的恬靜宜居,依水傍山,風光明媚。

鹿野在日據時代就是紅茶的生產基地,近幾年來最著名的茶品就是「紅烏龍」。

今天小編就來介紹這家,「鹿鼎記」?

不,是「鹿嵿記」才對!

老闆說:「其實早期茶莊並不叫這個名字,是剛好地點在鹿野,又位於山上,配合諧音,取名「鹿嵿記」,讓消費者感到熟悉又驚喜。

老闆與茶的邂逅,要從母親決定種茶開始,在這之前,因熟悉茶性,家裡是以焙茶為主的加工廠,傳承出獨到的專業技術。在一個機緣下,有客人詢問:「為何不自己種呢?」

於是在102年,「鹿嵿記」開始恢復種茶,當時由於食安,老闆深覺消費者重視這問題,就建議母親以有機種植為目標。

從產銷履歷到有機認證的過程,如果不會操作農機具,有機處理是很費人力的,所以在104年,老闆辭掉了台北金融界的工作,回來幫忙母親,而此時正是「鹿野紅烏龍」興起的時刻。

「鹿嵿記」以紅烏龍為主力商品,也有清香型的烏龍茶與金萱茶。最大特色就是焙出來的花香與果香,能平衡紅烏龍重烘焙帶來的焦味,讓茶能夠清甜舒心。而茶莊也在去年108年取得清真認證,開始往國際市場發展 ........

相關商品

台東縣 鹿野鄉 鹿嵿記休閒茶莊 黃建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