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

台東縣 池上鄉
道地山西味 大陸婆婆麵食館

以閩客為主要族群的池上村落中,住著一位山西來的大陸婆婆,來台定居二十多年的她開朗健談、喜歡交朋友,加上在大陸多年的餐廳經驗,練就了一身好手藝,讓池上人得以嚐到傳統的山西味兒。婆婆擅長做麵食,大餅、花捲、水餃、手擀麵都難不倒她,常常騎著單車,沿街販售當天做好的手工鰻頭,深受街坊鄰居喜愛。除此之外,粉蒸肉、貓耳朵、大盤雞等山西年節宴會菜與家常菜也是婆婆的絕活,手揉手撖的餅皮及麵食。當上酸酸辣辣的山西菜,吃起來最是過癮。

    透過產地餐桌計畫,婆婆與女兒愛軍去年終於在池上開了自己的餐廳,連孫子也回來幫忙,現在,池上人常能吃到美味的山西菜,婆婆也開心地每天撖麵給大家吃,他們也希望推出季節性的菜單,讓旅人接觸到不同形式的山西麵點,提供旅客一份猶如在家吃飯的溫暖。

    山西來的大物婆婆擁有一身好手藝,最擅長做麵食,因為懷念家鄉的老味道,而夢想開間餐廳,把家鄉味分享給大家,個性開兩的婆婆,常做包子、饅頭、大餅、花捲等地道麵食,騎著腳踏車沿街販售,快來嚐一口好吃的大餅,感受婆婆的熱情與豪邁,聽婆婆說她有趣的故事。

相關商品

台東縣 池上鄉 道地山西味 大陸婆婆麵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