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部落導覽

行政區域隸屬牡丹鄉石門村大梅部落,位於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區旁,是排灣族聚落之一。遊客來到這裡可以參加部落導覽行程,在部落獵人的帶領下,深入山林祕境,認識原始自然環境,及部落原生植物,學習用破皮鞋剪下的皮革製作彈弓,體驗部落獵人射箭的快感。中午肚子餓了,走入部落開心農場-大梅生態教育園區,親手摘下當令蔬果,再由部落媽媽掌廚料理,完美上桌∼

大梅社區生態資源及文化相當豐富,其中有一座鮮少人知,景色怡人的白猴瀑布,相傳曾有獵人於此處發現毛色全白之猴子,因而得名。瀑布高約九十九公尺,終年不竭,是夏日避暑的去處。

部落裡也有一座百年的白榕園,一樹成林,橫跨道路兩側,至今仍不斷向外擴枝,當地人稱為「會走路的樹」,是過去族人南來北往休息之處,如今已成為生態旅行的朝聖景點。

來一趟大梅部落之旅,體驗部落獵人的生活,下次來到四重溪,除了泡湯之外,記得要安排一下「獨特的體驗」之旅~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