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媽工坊

在新北市三芝區,一群特教老師看見身心障礙者的家庭,往往在經濟收入和照顧家人的選項中,難以平衡,便自主建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集結多人的力量,幫助弱勢家庭和孩童的生活。正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為了讓家庭婦女不只是接受幫助,還能有一技之長,改善家中經濟,促進會建立了珍媽工坊品牌,以珍愛媽咪、愛護媽咪、尊重媽媽作為出發點,協助販售媽媽們的手作製品。創辦人羅素如老師說,每個母親都有將好東西留給孩子的堅持,因此珍媽工坊所銷售的各類產品,都是秉持著這理念,手工製成天然、健康的食品,讓每位重視食品安全的消費者,都能放心食用。

考量到三芝區的資源較匱乏,加上貨運成本,以及產品的賞味期,羅老師與眾多人員決定,珍媽工坊以方便運送,口味又不易變質的乾貨為銷售主力,也獨立出自我風格。市面上眾多產品、品牌林立,其中,用小麥製成商品佔大比例,像︰饅頭、麵包,別出心裁的羅老師,想到臺灣氣候與土壤,是水稻最適生長的區域,加上時常發生米食生產過剩的問題,讓她想以米做一系列的產品,其中,銷售亮眼又獲得超高人氣的就是米捲,羅老師和多位人員以做蛋捲的方式,研發米捲,為了不添加任何化學成份,在原物料的篩選上,所有人都堅持選用無毒食材,甚至檢驗合格,才放心使用。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