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遊四季


【春】龍安 新民 自由 信義 DOC

全年度/漆器DIY

地點:南投縣信義鄉活動中心

漆器是一種用生漆塗敷在器物胎體表面作為保護膜製成的工藝品或生活用品。漆器早在新石器時代至商代就已出現。表面被塗過漆的胎體經過反覆多次的髹塗後,不僅堅固耐用,多樣的裝飾使器物色澤華麗。

遊客不僅可以體驗製作漆器,還能將作品帶回家!

4 月份/品嚐烏梅、採樹葡萄

地點: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社區

全區栽種樹葡萄約0.6公頃,用心採無毒友善方式耕作,樹齡10年以上,用心打造舒適的果園環境,讓遊客放心摘採品嚐營養美味的樹葡萄,樹幹結實纍纍的掛著即將成熟一顆顆閃耀紫色珍珠水果,主人分享歡喜栽種的成果,還可品嚐美味的烏梅。

5 月份/採李子、番茄、青椒

地點:南投縣信義鄉草頭坪

體驗採李子、番茄、青椒,親自採果享受新鮮水果的滋味,相約好友與家人一同來體驗一日小農,來場浪漫的採果之旅。

【夏】龍安 新民 自由 信義 DOC

6 月份/ 品嚐荔枝

地點: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社區

荔枝被稱為「南國四大果品」之一的荔枝,是唐代楊貴妃最鍾愛的水果。《本草綱目》記載,荔枝有補脾益肝、生津止呃、消腫痛、鎮咳養心等功效。
從營養學角度看,荔枝含有維生素B群、C,膳食纖維,以及鉀、鎂、鈣、鐵、鋅等礦物質。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每100克荔枝含維生素C 72毫克,遠高於檸檬、橘子,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還可維持肌膚潤澤,避免黑色素沉積,來社區即可品嚐甜美荔枝及周邊加工商品喔。

7、8 月份/採茶、揉茶DIY

地點:南投縣信義鄉草頭坪

明生茶業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台21線(新中橫公路)111公里處草坪頭觀光茶園,由水里鄉新中橫起點即77公里處,到草坪頭觀光茶園有34公里山路,約須40分鐘車程,路況良好。
吹著涼風,揹著竹簍,採著茶,一起體驗特色茶席及社區生態文化。

 

【秋】龍安 新民 自由 信義 DOC

9 月份/龍眼季

地點: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社區

「龍眼文化季」是中寮鄉的年度盛事,九月是品嚐龍眼最美味的時刻,中寮鄉民遵造古法,利用龍眼灶用炭火烘焙龍眼,賦與不同於一般機器烘焙的龍眼乾、龍眼殼特殊香氣,吃起來香甜可口,Q嫩Q嫩。至於為讓更多人了解中寮龍眼的優良品質,鄉內居民也認真籌備龍眼季慶祝盛典,除感謝上天賜與而能收穫優質農產品外,也延續著傳統先人的龍眼烘焙技術,並將產業文化及精神,薪火相傳給下一代。

10 月份/採柿子、喝咖啡

地點:臺中市和平區達觀里

秋天到,柿子也紅了,香甜多汁的口感十分吸引人,是秋季家中的必備珍果。摩天嶺以種植甜柿著稱,可體驗採柿子並品嘗新鮮現採的果實,除了甜柿之外。採完柿子還可上山喝喝臺灣在地咖啡,從種植、採豆、後置處理到烘焙不假人手,希望讓更多人能喝到屬於達觀在地特有的咖啡味道,還有品嚐美味的原住民餐點及手作麵包,放鬆腳步,忘卻城市煩憂,在大自然中享受美好假期。

【冬】龍安 新民 自由 信義 DOC

12 月份/洛神花蜜餞DIY

地點: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社區

洛神花又稱玫瑰茄、洛神葵、洛神果,主要生長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可作鮮品或是乾品使用,也可泡成茶飲,或作為藥用。由於花、葉片嚐起來都很酸,不合蟲、鳥胃口,所以洛神花幾乎不必噴灑農藥。

我們平時所食用的洛神花,主要是它肥厚的花萼(或稱果萼),而不是花瓣。洛神花的花瓣本身是白色,而花萼呈鮮豔的酒紅色,並且肉質肥厚,含有許多特別的有益物質。

在社區中不僅可以體驗採洛神花,還可體驗洛神花蜜餞,將做好的洛神花蜜餞帶回家喔!

1、2 月份/櫻花季

地點:南投縣信義鄉草頭坪親水公園

一月是南投信義鄉的櫻花季,於風景優美、山嵐圍繞的草坪頭登場,無論是台灣原生種緋寒櫻,或是粉紅山櫻這裡通通有,草坪頭觀光休閒農園沿路遍植4,000多棵櫻花樹,粉紅花雨如煙似霧,遊客可輕鬆的漫步於櫻花小徑中,沉浸美麗的茶鄉風光及濃醇的茶香中,體驗農村悠閒的生活,飽覽櫻花、李花相互爭豔點綴茶山,是個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另外,為了讓大家盡興,櫻花季期間還有很多系列活動等你參與。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