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

  嘉義縣的鹿草鄉,一對夫妻用心栽培著一片香草園,他們以無毒無農藥的方式,種植各式香草植物,再親自加工製成天然的手工皂和純露,老闆娘楊子誼說,因為自身健康因素,和姪女肌膚的問題,讓她和老闆從一開始單純試做的玩票性質,轉而興起與更多人分享手工皂和純露的念頭。經過一番考量,兩人將心動化為行動,建立起「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全心投入種香草的務農作業,也學習各種萃取技巧,堅持以自家產出的作物為原料,研發出自己也愛用的草本保養用品。

  現在種滿香草的地方,早期,是老闆媽媽種秋葵的專用地,但因為長輩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不如以往,加上楊大姐和老闆對土地的關懷和喜愛,不僅成功勸服兩位老人家以自然農法取代慣行農法,在接手這塊土地後,更是用心愛護,才讓艾美筑工坊有塊乾淨的土地,孕育健康的香草原料。說到兩人為什麼種植香草,起因是林嘉佑教授送兩株臺灣土肉桂,和檸檬皮做的清潔劑,原本只是抱持著隨意的心態照顧土肉桂,但看到有農場最推的肉桂茶是他們自己種的,讓楊大姐也想自己嘗試來煮茶,至此,兩人便開始認真栽培兩株植物,而且也因此觸類旁通,種起其他不同品種的香草植物,豐富了田園和生活。

熱門推薦